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美国病例多是因为检测能力强大

2020年05月15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张梦旭)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视察,该州历来是总统选举中两党激烈争夺的战场州。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在该州以微弱优势战胜希拉里·克林顿。因此,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在疫情严峻之时访问宾州,有很强的竞选宣传意味。

据《国会山报》报告,特朗普在宾州医疗设备配送中心发表讲话,吹嘘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称自该新冠病毒大爆发以来,美国已经进行了1000万次检测。美国当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超过140万,特朗普认为,感染人数的飙升反映了美国的检测能力。

特朗普说:“我们的病例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做了更多的检测,一检测就发现有新病例,一检测就发现人们有问题。如果我们不做任何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了。这是常识,我们检测的比其他国家要多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宾夕法尼亚之行中,特朗普依然始终未戴口罩,而现场的其他人,除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外,都戴上了口罩。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