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行: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损失或高达8.8万亿美元

2020年05月15日13: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5月15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5日发布报告称,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在5.8万亿至8.8万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6.4%至9.7%。

  这份名为《新冠肺炎疫情潜在经济影响最新评估》的报告提到,如果疫情全球大流行持续3个月,亚洲东部和大洋洲地区(亚太地区)经济损失将达1.7万亿美元;如果持续6个月,该地区经济损失将达2.5万亿美元,占全球产出下滑总额的30%。

  报告称,各国政府为应对疫情采取的边境管控、旅行限制等措施,将使全球贸易总额减少1.7万亿至2.6万亿美元。

  就业方面,报告称,疫情期间全球将有1.58亿至2.42亿人失业,亚太地区失业人口占其中的70%;全球劳动收入将减少1.2万亿至1.8万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损失约占全球的30%。

  亚行曾在4月初发布报告预测,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在2万亿至4.1万亿美元之间。

  亚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