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音乐人郭峰:愿用歌曲给全世界安慰

2020年05月14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杜明明 张信凤 于洋)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天边在眼前,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5月初的北京杨柳青葱,洋洋盈耳的歌声从北京唱片场传出。

为鼓舞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郭峰、娄艺潇和六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共同参与《让世界充满爱》音乐视频的拍摄,并分别用本国语言表达世界各国人民心相通、意相连,希望用爱去抚慰彼此的创伤,用团结合作来战胜疫情的强烈愿望,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让世界充满爱》是录制于1986年的公益歌曲,34年过去了,这首歌也无数次登上不同舞台。歌曲的创作者郭峰在接受采访时回忆称:34年前创作这首歌的时,正值国际和平年,那时候让世界充满爱更像是一种理想化的概念,没有想到34年后这句话得到了印证,中国的强大和崛起,已经能在关键时刻给予很多国家支持,正是中国的大国情怀让世界充满爱,如今中国完全可以去实现这句话的意义。

此次歌曲的录制也在原版的基础上做了一些改变,来自六个不同国家的六位外国歌手分别用他们的母语---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和汉语共同演唱《让世界充满爱》这首歌。

在谈到这一形式所代表的特殊意义时,郭峰说:据我所知,在疫情发生后,有40多个国家的歌手用自己的语言演唱了这首歌,表达了对中国的关注并将他们的大爱给予中国,如今我们又唱起这首歌,这一版本的歌词包含了联合国工作语言,也代表着世界,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将我们的爱回馈给世界各地的人们,所以今天来录这首歌的意义也是不一样的。

点击阅读英文版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