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福奇: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2020年05月13日2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奇: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2日表示,美国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很可能高于官方统计。

  福奇当天在参加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关于疫情应对情况的听证会时说,以纽约市为例,当地医疗系统在疫情暴发后面临严峻挑战,一些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可能在家中去世,他们没有去过医院,因此这些新冠死亡病例没有计入官方统计数据。

  福奇表示,不清楚实际新冠死亡病例数比官方统计的具体高多少。

  目前,美国部分州开始解除“居家令”等限制措施,重启经济活动。福奇表示,如果美国各州和地区过早重启经济,将可能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福奇认为,第二波新冠疫情很可能会出现。如果秋天到来时美国没有充分的应对措施,将可能出现更多的新冠感染和死亡病例。

  当天,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更新了新冠疫情模型预测,再次上调对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的预期,预计到8月4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14.7万例,变化区间为约11.3万至约22.7万。该机构5月4日公布的模型预测结果显示,至8月4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约13.4万例。

  根据北京时间13日7时40分查询到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367491例,死亡病例达82227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