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非中友好不会因一时一事受到干扰破坏

2020年05月1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5月13日电(记者 姜宣) 12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蓝图报》以读者来信方式发表文章,批驳尼个别媒体的失实社论,强调非中友好合作关系岂能因一时一事受到干扰破坏,呼吁尼媒体秉持客观公正精神,做非中友谊的保护者和推动者。

文章说,非中友谊源远流长,从坦赞铁路的修建到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深化合作,非中关系愈发紧密牢固。据国际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2017年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融资和援助等方面,都是非洲的前五大合作伙伴,中国对非重要性不言而喻。

文章称,当前,非中合作之窗持续敞开,发展的“新鲜空气”不断涌入,但个别蝇虫也会不请自来,因此就紧闭门窗显然毫无必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非中友好更需倍加珍惜。尼个别媒体不顾事实真相制造噱头、煽风点火毫无意义,尼媒应更积极宣介尼中友好,发挥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助力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