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助力疫后旅游业复苏 土耳其推出“健康旅游认证”计划

2020年05月1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卡拉5月11日电 (记者 王传宝)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10日推出“健康旅游认证”计划,以帮助该国新冠肺炎疫情后旅游业的复苏。

该计划由土文旅部、内政部、外交部共同参与制订,自2020年夏季开始实施,内容涵盖交通、住宿等方面应采取的措施及设施、员工和游客的健康状况等。证书由国际认证机构颁发,以证明航空公司、机场和其他交通、住宿和餐饮设施符合健康和卫生标准。

土耳其文旅部部长埃尔索伊当天就该计划发表讲话称,当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正逐步步入疫后经济复苏阶段,旅游业的复苏应是其中重要一环。相信该计划将为土耳其旅游业的正常化发挥作用,确保来土游客的安全和健康。

据了解,旅游业是土耳其经济的支柱行业之一,每年贡献12%的国内生产总值。疫情出现后,该国旅游业几乎陷入停顿状态。

据土卫生部10日公布的数据,截止到10日晚,土累计新冠肺炎确诊138657例,死亡3786例 ,治愈 92691例。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