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乍得: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将被拘禁,最长可达15天

2020年05月1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乍得政府规定,为防止疫情蔓延,任何人必须遵守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规定,违者不仅被罚款,还将被拘禁。

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11日报道说,乍得国防和安全部长萨拉赫宣布,为防止疫情蔓延,政府规定了许多措施,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从10日开始,任何人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违者将被罚款2000法郎(1元人民币约合85法郎),同时还将被拘禁,最长可达15天。

据法新社报道,从上星期四乍得政府规定人们外出必须戴口罩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在首都地区还存在不遵守规定的现象,于是又进一步严格规定,不仅罚款还要坐牢。这无疑会强化人们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意识,有利于阻止疫情扩散。(安国章)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