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新增死亡病例数大幅下降 比卢将进入“解禁”新阶段

2020年05月11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 任静)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三国10日分别报告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2627例、53081例和3886例。荷兰当日公布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大幅下降,比利时和卢森堡的“解禁”进程将从11日开始进入新阶段。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10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内荷兰新增确诊病例245例,累计确诊42627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5440例。新增死亡病例数由前一天的63例大幅下降到18例。

  比利时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10日发布公报说,过去24小时比利时新增确诊病例485例,累计确诊53081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累计死亡8656例;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2222人,其中476名患者处于重症监护中。

  比利时10日起放宽社交限制,每个家庭可以接待4名访客。如果家中有人生病,则禁止任何探访。政府强调,警察不会上门检查民众是否遵守这项规定,寄望于民众的自觉和社会责任感。

  比利时“解禁”将从11日开始进入新阶段,届时商店将重新营业,餐馆、咖啡馆等除外。商店必须遵守相关措施,包括按10平方米营业面积一名顾客的标准进行限流、每名顾客最长停留30分钟、遵守安全距离以及强烈建议对口鼻进行遮盖等。

  卢森堡政府10日发布报告说,卢森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886例,累计死亡病例仍为101例。

  从11日起,卢森堡“解禁”将进入第二阶段。商店将重新营业,餐馆、电影院和体育馆除外;“宅家”将不再是法定义务,但政府仍建议民众在没有必要行程的情况下尽量待在家中;在保持2米安全距离以及佩戴口罩等严格卫生措施的情况下,允许在公共场合举行户外聚会,最多不得超过20人;准许私人拜访或家庭聚会,但不得超过6人;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网球、高尔夫球、垂钓等32项户外体育活动;重新开放国家档案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和展览中心。从11日开始,卢森堡全国学校将基本实现全面复课。

  卢森堡政府此前宣布将为卢森堡16岁以上居民以及跨境工作者每人发放50个口罩。为此,卢森堡军队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12个口罩分发点,约1000万个口罩将在11日至24日期间发放完毕。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