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亚马孙雨林砍伐加剧 巴西总统派兵护林

2020年05月11日10: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巴西亚马孙雨林今年4月遭砍伐面积较去年同期显著增加。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本周宣布派遣军队,以帮助保护亚马孙雨林。

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亚马孙雨林2020年4月遭砍伐面积为405.6平方公里,比2019年4月增加将近64%。

此外,巴西亚马孙雨林2020年3月遭砍伐面积为326平方公里,高于2019年3月的251平方公里。

德新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巴西亚马孙雨林地区的环保负责官员人数减少,打击非法砍伐和监督防范林火的一线人手不足。

总统博索纳罗7日宣布向亚马孙地区派遣军队,为期60天,希望加强保护热带雨林。博索纳罗在先前演讲中说,亚马孙雨林对巴西的历史和领土以及巴西人的身份认同都有重要意义,在生物多样性和自然资源课题上是不可估量的财富。(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