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儿基会报告——

暴力致数千万儿童流离失所

2020年05月11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联合国5月10日电  (记者杨俊)日前,联合国儿基会发布了一份名为“迷失在家园”的报告,总结了暴力冲突造成的儿童流离失所问题,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儿童的影响。报告提醒,世界各国在灾难面前应该停止争执、携手合作,共同努力维护人类社会的稳定与发展,防止流离失所现象,尤其是儿童流离失所现象的发生。

  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全球约有1900万儿童因各种冲突与灾害流离失所。国内流离失所儿童难以获得教育医疗等基本服务,缺乏安全保障,容易遭受家庭分离、暴力、剥削、虐待、贩卖等侵害,新冠肺炎疫情使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儿基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说,流离失所中的儿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难民营或临时安置居住区通常人满为患,缺乏应有的卫生和保健服务,人与人之间难以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增加了疾病传播风险。福尔还呼吁各国政府和人道主义机构共同努力,解决儿童流离失所问题,确保流离失所儿童的安全和健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1日 16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