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宇航员太空送胜利日祝福

2020年05月09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记者 张晓东)9日,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到来之时,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阿纳托利·伊万尼申与伊万·瓦格涅尔向俄罗斯人民发来视频祝福,其录制背景是一面胜利旗的复制品。

伊万尼申在视频中说,令人尊敬的俄罗斯人民,亲爱的老兵们,今天是2020年5月9日,是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满75周年的日子。我和瓦格涅尔作为在太空的俄罗斯宇航员,充满感激地回忆起些为取得胜利而奉献出自己所有乃至生命的人们。

“战争、痛苦丧失至亲涉及当时地球上的十数亿人,因此1945年5月9日胜利的喜悦是足够真诚的。它团结了许多民族。并且今天我们应该倾力于使新一代人远离战争,保持世界的和平。节日快乐。”瓦格涅尔补充到。

此前,俄新社透露,在5月前夕一面胜利旗(注:这是1945年苏军150师攻克柏林时插上国会大厦顶部的旗子,是世界正义力量战胜法西斯的象征,故名)复制品被送上空间站。宇航员要以其为背景录制视频。然后这面旗帜将被送回地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