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向哈萨克斯坦人民致以胜利日节日祝贺

2020年05月0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5月9日电(记者 周翰博)5月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向哈萨克斯坦人民致以胜利日节日祝贺。

张霄指出,5月9日是哈萨克斯坦胜利日。75年前,哈萨克斯坦军民浴血奋战,为取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谨向参加伟大卫国战争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哈萨克斯坦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霄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威胁。中哈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疫阶段性胜利。双方互相援助了大量物资,中国向哈派遣了医疗队,助哈抗疫。特别是两国医疗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牺牲,他们是今日的英雄!

张霄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包括抵御个别国家的“意识形态病毒”最有力的武器。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休戚与共,团结协作,共战病毒,谱写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中方愿继续同包括哈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共建“健康丝路”,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愿中哈战“疫”胜利日早日到来!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