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套路贷”犯罪嫌疑人

2020年05月0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5月8日电 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1时许,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协调下,越南公安部在中越边境友谊关口岸,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了涉嫌寻衅滋事罪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周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19年,犯罪嫌疑人周某伙同他人,利用网络应用软件(app)非法开展高息贷款活动,通过故意、多次不让贷款人按期还款的方式,迫使受害人高额还款,造成数万人受害、一人自杀,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周某潜逃境外藏匿。2019年底,中国警方通过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请求越方协助缉捕。

接到中方通报线索后,越南警方立即部署查找周某踪迹。近日,越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越南一处民宅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手段实施“套路贷”犯罪活动,众多群众受到较大的经济损失以及精神和人身伤害。中国警方正告在越南藏匿的中方有关犯罪嫌疑人,要尽快投案自首,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