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一黑人青年慢跑时遭枪杀引发全美关注

2020年05月08日14: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南部佐治亚州调查局7日晚发表声明说,因涉嫌枪杀正在慢跑锻炼的黑人青年艾哈迈德·阿贝里,一对白人父子已被逮捕入狱。这一案件引发民众抗议和全美关注。

  综合美国媒体7日报道,2月23日下午,25岁的阿贝里在佐治亚州格林县一个社区街道上慢跑锻炼时,被64岁的白人格雷戈里·麦克迈克尔及其34岁儿子特拉维斯·麦克迈克尔开皮卡追逐并开三枪射杀。案发两个多月时间里,这对白人父子迟迟未被逮捕,两人辩称他们当时怀疑阿贝里是一名入室盗窃的窃贼。阿贝里的母亲说,她儿子曾是一名橄榄球队员,当时只是在跑步,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本月5日,当地一家电台在线发布了记录阿贝里遭枪杀时刻的一段视频,引发民众愤怒,当晚就有一群示威者在阿贝里遇害社区进行抗议,要求司法公正。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7日对媒体说,这段视频“绝对可怕”。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白宫对阿贝里家人表示慰问,并表示他当晚将听取案情报告。

  这对白人父子现已被控谋杀罪和严重攻击罪。美媒报道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佐治亚州法院大部分处于关闭状态,此案预期最快在6月中旬由大陪审团审理。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