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说遭贬卫生官员想帮民主党赢选举

2020年05月08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说,说政府忽视且淡化新冠疫情严重性的遭贬职卫生官员想帮助民主党赢得今年总统选举。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5日向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提起申诉,指认政府今年1月忽视他提出的疫情警告、没能及早采取措施应对疫情,且他因反对盲目大规模使用羟氯喹和氯喹治疗新冠患者遭报复性解职、被调往国家卫生研究院。

  特朗普6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记者:“我不认识他,也没听到过关于他的什么好话。”在特朗普看来,布莱特似乎对工作不满因而不停抱怨,“不适合在某些政府部门工作”。

  特朗普同时指认布莱特“试图帮助民主党赢得选举”。这名共和党籍总统谋求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

  布莱特的律师5日说,解除布莱特职务违法,布莱特5月14日将出席众议院有关他申诉的一场听证会。(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