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克里姆林宫积极评价俄美总统电话会谈

2020年05月0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 张晓东)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行了互相祝贺,并商定就抗击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加大协调。此外双方还讨论了石油市场的形势等议题。”克里姆林宫在声明里如是指出。

声明中强调,两国总统认为在二战时期将两国人民紧密联结起来的盟友关系是具有历史重要性的,凭借这种关系才战胜了共同的敌人。

声明认为,遵循这种传统,双方进一步明确俄美善于解决当代的许多问题,包括反恐、抗击疫情和协调地区冲突。

在谈到石油市场情况时,两国领导都指出签订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及时性,其对原油市场的稳定发挥了切实的影响。

在会谈中,美国提出向俄罗斯提供一批医疗设备帮助抗击疫情。两国总统确认保持俄美对话的重要性。

声明中还指出,两国元首都对谈话表示满意,因为“它具有建设性并且内容丰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