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受疫情影响 波兰推迟总统选举

2020年05月0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沙5月7日电(记者 于洋)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主席卡钦斯基6日晚发表声明称,由于波兰最高法院“预计将作出决定,使得原定于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效”,因而波兰议会众议院推迟总统选举,众议院议长近日将公布推迟后的总统选举日期。

此前,波兰执政党与在野党在是否在5月10举行总统选举的议题上进行了反复辩论,法律与公正党甚至一度决定将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总统大选。但由于疫情持续,邮寄投票的准备工作未能完成,且出台有关总统选举的法规可能分裂执政联盟,所以法律与公正党最终还是决定推迟总统选举。目前尚不清楚波兰将于何时举行大选。

据波兰媒体民调显示,属执政党结盟的现任总统杜达可望在首轮投票囊括50%以上选票。反对党认为,在因应疫情而采取隔离限制措施的情况下,自由、公平与安全的投票已无可能,因此要求延后举行选举。批评者也指出,疫情期间,民主辩论与竞选活动都不能正常举行,影响了提名人的政策说明。

截至5月7日上午,波兰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15047人,死亡人数755人,官方预计波兰感染人数的峰值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到来。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