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同蒙古国、斯洛伐克外长通电话

2020年05月08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5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蒙古国外长朝格特巴特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又谱写了邻国之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合作篇章。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理应携手共渡难关。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团结、合作和决心,任何与之相悖的言行都不合时宜,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的做法更不可取。中方愿同蒙方一道,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争取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蒙方愿同中方深化协调合作,早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与挑战。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5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斯洛伐克外长科尔乔克通电话。

  王毅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已经向150多个国家以及若干国际组织提供了急需的医疗物资援助。这种帮助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没有任何地缘政治考量,体现的是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人道主义情怀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积极践行。世间自有公理正义,事实终将战胜谎言。人类就是在不断克服各种病毒中发展壮大起来的,这次也终将战胜新冠病毒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

  科尔乔克表示,斯方感谢中方为斯抗疫及时提供帮助,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疫情给两国经济造成的冲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8日 03 版)
(责编:冯粒、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