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波黑各方加强政治互信推进发展

2020年05月07日13: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5月6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姚绍俊6日在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视频会上发言,呼吁波黑各方加强政治互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他说,中方一贯尊重波黑的主权、独立、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中方欢迎波黑局势近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对当前的政治分歧趋势表示关切。波黑保持和平稳定发展符合国际社会及地区国家共同利益。

  姚绍俊说,波黑各方应以《代顿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为契机,将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加强对话合作,增进政治互信,避免分裂言行。此外,波黑各方应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的投资,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各族人民和谐相处创造良好环境。

  他说,波黑问题复杂敏感,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注意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和关切,采取平衡、慎重态度。希望联合国高级代表严格根据授权,为推动落实《代顿和平协议》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继续同有关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助力波黑维护安全与稳定。

  姚绍俊说,新冠疫情是当前全世界面临的突出挑战。中方赞赏波黑各方加强协作,共同采取有力措施抗击疫情。希望各方以合作抗疫为契机,加强协作,巩固团结。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波黑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继续为推动波黑实现持久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