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内塔尼亚胡可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2020年05月07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6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最高法院6日晚公布裁定结果,正面临贪腐指控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可以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出任总理。

  以最高法院在当晚发表的声明中说,内塔尼亚胡与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签署的联合政府协议并不违法。11名法官一致同意上述裁定结果。

  本月3日和4日,以色列最高法院分别就涉嫌贪腐的内塔尼亚胡是否可出任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甘茨签署的联合政府协议的合法性举行听证会。11名法官负责举行听证会,持续两天的听证会在该国主要电视频道现场直播。

  根据内塔尼亚胡与甘茨4月20日签署的协议,内塔尼亚胡在联合政府中首先任总理,为期18个月,甘茨任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结束任期后,甘茨接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则改任副总理。协议还规定,如果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内塔尼亚胡不可担任总理,以议会将自行解散,该国将举行新的大选。

  此前,原定于3月17日举行的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开庭时间已经因新冠疫情推迟到5月24日。内塔尼亚胡所涉贪腐指控包括与企业进行利益交换、收受价值巨大礼物等。但内塔尼亚胡否认这些指控,称对他的起诉建立在“虚假指控”和警察不公正调查基础上,是一场“未遂政变”。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