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首现新冠病例

2020年05月07日1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5日通报,这一武装控制地区出现首例新冠病例且患者已经死亡。

  胡塞武装“卫生部长”塔哈·穆塔瓦基勒告诉这一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病例是索马里公民,死于首都萨那一家宾馆内,“我们周日(3日)收到宾馆方面报告,一个流行病学调查小组随即赶赴那里”。

  穆塔瓦基勒说,死者生前患肝病和肾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截至5日,也门政府控制的地区已经报告21例新冠病例,包括3例死亡病例。胡塞武装地区先前没有报告新冠病例。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等地区,政府被迫迁往南部港口城市亚丁并将那里作为临时首都。2015年3月,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也门政府,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并交战至今。

  另外,一度与政府联手打击胡塞武装的也门南方分离势力南方过渡委员会4月底宣布在包括亚丁在内的南部各省实行自治,令也门局势更加复杂。

  南方过渡委员会5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自6日起在“自治地区”实施宵禁,持续3周。

  面对新冠疫情,多国联军和胡塞武装3月宣布响应联合国方面停火呼吁,但不久即相互指认对方发起袭击、破坏停火。4月24日,多国联军宣布将停火延长一个月。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也门医疗体系脆弱,病毒检测率低,一旦疫情暴发,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另外,联合国说,也门内战引发全球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全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三、即超过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或保护,其中1200万人面临严重饥荒威胁。(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