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新增10559例新冠确诊病例 累计破16万例

2020年05月0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6日电(记者 张晓东)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2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59例,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65929例,出院病例达到21327例,累计病亡1537例。

通报中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超半数比例(40.9%)没有出现临床症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作为俄罗斯疫情的震中,无论新增确诊病例还是总确诊病例都是全国最多。在过云一昼夜内新增确诊病例为5858例,总数达到85973例 ,同时康复病例也是最多,为588例,总出院病例达到8458例。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6日通报,目前全国已进行了超过460万例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过去的一昼夜内就进行了约17.3万例的检测。全国范围内处于医学观察状态的疑似病例总数约为22.7万例。

另据同日莫斯科市副市长拉科娃表示,目前莫斯科进行新冠病例检测总量已达到一百万例。她指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与联邦、市立以及私人检测机构通力合作分不开的。现在莫斯科每天病毒检测数量能达到4万例。

拉科娃强调,最近一周莫斯科的检测总量已翻了一番,但是病人住院率并没有大的变化,仍然保持之前的水平。俄罗斯卫生部首席传染病学家马利宁科娃同天也表示,目前俄罗斯全国的新冠病毒检测总量也是在翻番的,而不仅是莫斯科地区与圣彼得堡等大城市。尽管检测量翻番,但是确诊病例增长率比较平稳,为每昼夜增长7.9%。

马利宁科娃呼吁到,现在要求每个公民都要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我们每个人再坚持一下,就能切断病毒在俄罗斯的传染链,新冠病毒将失去病毒活性,即其感染性将下降,那时候才可能出现发病率下降的态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