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勒斯坦开始逐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06日09: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拉姆安拉5月5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说,巴勒斯坦从当天起逐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以恢复经济活动。

  阿什提耶当晚在总理府举行的例行简报会上介绍了逐步解禁计划。根据该计划,从5日起,民众白天可以到户外活动,晚上必须呆在家里;各省建筑工地允许复工;珠宝首饰店周六、周一和周三允许开业;除疫情高风险省份外,理发店和美容店周五和周六允许开业,但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和手套;低风险省份的公共交通将恢复运营;低风险省份的服装、鞋类、家电等商店可以每天营业,高风险省份的这类商店每周只允许营业3天;低风险省份的各银行网点将恢复营业。

  阿什提耶说,巴政府将继续关闭清真寺、教堂等公共场所,学校继续停课,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一切聚集性活动仍然暂停。他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将向总统阿巴斯建议在6月5日后结束紧急状态。

  巴勒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病例543例。

  为防控新冠疫情,阿巴斯3月5日宣布巴勒斯坦领土从3月6日起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此后,阿巴斯两次延长紧急状态,目前紧急状态持续至6月5日。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