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卫生部呼吁:防疫局势尚不稳  民众要安心隔离

2020年05月0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5月2日电(记者张晓东) 2日俄罗斯卫生部通报称,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新冠疫情在俄罗斯的传播情况已趋于稳定,应该继续坚持遵守隔离措施。

“在没有证据表明疫情稳定的情况下,不能无视安全规则。因此民众要遵守自我隔离制度与支持国家采取的措施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因素。”通报中如是指出。

俄卫生部也强调到,确诊人数的不断攀升也证明了,病毒在继续肆虐扩散,保持着比较高的传播速度。俄卫生部附属传染病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弗拉基米尔?丘拉诺夫表示,确诊人数的增速的加快可能与违反自我隔离的人数不断增多有关。“目前,对自我隔离制度的严格遵守仍然是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继续扩散主要的也是最有效的措施。”

2日,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3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623例,比昨日7933例大为增加,在24小时内就新增确诊病例近万人,也创了又一新高。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24054例,超越土耳其排名全球第七。

不过对于俄罗斯最近几天确诊病例增速有所提高,指挥部认为这与俄罗斯对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加强密切相关。2日,莫斯科市长、俄罗斯新冠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索比亚宁在个人博客发文称,由于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积极工作,目前联邦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已大为提高。市立检测实验室扩大检测能力的同时,私立实验室也加入其中。这样使得整个检测数量要比上个月提高5倍。从4月30日起,实验室检测数量已提升了两倍,达到4万例/每昼夜。在最近一周进行的对病毒抗体快速检测总数也提高了10倍,从事此项工作的快速检测机构已达到14家。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日通报,目前全国已进行了超过390万例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过去的一昼夜内就进行了约22.1万例的检测。全国范围内处于医学观察状态的疑似病例总数约为21.4万例。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