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里巴斯感谢中国“无价”援助

2020年05月02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5月1日电(记者 陈效卫)5月1日,中国援助基里巴斯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基卫生和医疗服务部举行。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和基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长塔乌内·马雷亚共同出席。

马雷亚代表基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防疫物资有钱难买,很多国家私藏自用。同时,受疫情影响,产量大幅缩减。中方援助的这批医护物资可谓“无价之宝”,有助于基方保护百姓免受疫情伤害,体现了基中两国的患难真情。

唐松根表示,中方克服进出基航班中断等困难,推动我援基首批抗疫物资尽快抵达,这是目前唯一抵基的外国援助抗疫物资,同时更多中国援助物资已启运。中方积极支持基方做好疫情应对准备,不希望基民众重复我们所遭受的苦难。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必须守望相助,共同应对风险挑战。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积极开展对外援助与合作,与基方和世界各国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中方援基首批物资由广东省肇庆市捐赠,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红外测温仪等。由于进出基首都塔拉瓦的航班全部暂停,该批物资通过货船运抵。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