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普亚村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2020年05月0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老铁路控制性工程普亚村一号隧道顺利贯通

人民网曼谷5月1日电(记者 孙广勇)5月1日,由中铁二院设计的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架梁关键线路控制性工程普亚村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磨万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普亚村一号隧道全长6023米,最大埋深695米,存在岩溶、炭质软岩变形等不良地质。

由中铁二院承担全线勘察设计任务的中老磨万铁路全长约414公里,隧道75座196.755km,桥隧比重61.9%,设计时速160公里,是泛亚铁路中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承载着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的梦想,中老两党、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通车后将实现中国昆明至老挝首都万象朝发夕至。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