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31个州计划松动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5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 张梦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白宫颁布的要求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的联邦指南在4月30日到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无意延长其有效期。在未来几天里,有31个州计划重新开放经济。

《纽约时报》统计,从5月1日开始,亚拉巴马州、缅因州、田纳西州和得克萨斯州等的“居家令”将到期,这些州民众可以重新到餐厅用餐、商场购物,企业也将开始复工。艾奥瓦州、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等计划放宽相关规定,而不是一下子解除所有措施。

美国劳工部30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有大约3000万人自3月21日以来申请失业福利救济,占劳动人口的18.4%。与此同时,纽约州的疫情似乎达到了峰值,但其他很多地区的病例依然在增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很多州依然缺乏足够的检测能力。她在记者会上说,“民众重返就业大军的信心是他们知道他们的工友已经得到了检测,是在安全工作”。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30日说,州政府不应急于放松疫情限制措施。他说,“你面对病毒可能会反弹的形势时,你就不能跳跃前行。”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