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第一季度整体就业出现非典疫情后最大季度跌幅

2020年04月2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29日电(记者 林芮)新加坡消息:新加坡4月29日新增690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15641例。截至发稿时,新加坡共治愈出院1128例,死亡14例,仍有重症21例。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截至今天中午,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外籍劳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6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新加坡人力部今天发表的今年第一季度的劳动市场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加坡第一季度的整体就业出现自2003年非典疫情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报告显示,不包括外籍帮佣在内的本地整体就业减少19900人,其中主要是因为外籍员工人数锐减。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减幅最为显著,这是因为餐饮零售业、零售业以及旅游相关的住宿服务受冠病疫影响最为严重。根据预估数字,季度调整后的整体失业率为2.4%;裁员人数则从上个季度的2670人增加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000人。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