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会见蒙古国财政部长

2020年04月28日1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8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27日到任拜会蒙古国财政部长呼日勒巴特尔,就两国经贸、金融合作等交换意见,财政部发展融资司长巴特呼等在座。

呼日勒巴特尔祝贺柴文睿大使履新,高度评价中国抗击疫情所取得成效。他说,疫情严重拖累蒙古国经济,同时对蒙古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蒙古国财政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希望中蒙两国在携手抗疫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经贸往来,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

柴文睿介绍中国抗疫和复工复产情况,他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更加拓展、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关系进一步得到巩固,两国关系迈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和蒙古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影响巨大,要取得最后胜利,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中国愿助力蒙古国经济发展,与蒙古国财政部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强沟通,采取措施,尽早恢复两国正常经贸往来。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