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企海外抗疫系列:工行巴黎分行金融助力巴黎大区抗疫

2020年04月27日22: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4月27日电(记者 何蒨) 法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的增速在最近几日终于开始有所控制,但由于巴黎大区确诊人数超过全国总确诊人数三分之一以上,巴黎大区的抗疫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为法国巴黎大区政府从中国进口1000万枚口罩开立保函,并免除相关费用,对帮助巴黎大区抗疫防疫提供了重要支持。

由于法国政府前期曾宣传口罩无用,直至最近才开始呼吁市民戴口罩,因此口罩储备量不足,巴黎大区作为人口集中地区,口罩更是告急。由于巴黎大区与工行巴黎分行在“投资在大巴黎”等项目上有紧密合作,3月底,巴黎大区议会向工行巴黎分行提出求助,希望工行可向国内某国有外贸企业进口1000万枚口罩开立付款保函的需求,并为其解决供需双方“款到发货”和“货到付款”的分歧。

工行巴黎分行在收到请求后,第一时间获得了总行支持,员工在克服远程办公不便的情况下,克服了操作及流程上的各种困难,终于在几天之内就成功开出立保函,确保了口罩采购合同能够正式生效。此外,工行巴黎分行还在限飞措施下成功疏通了货运渠道。此次救援行动传递了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温度,体现了大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法经贸使者,两国友谊桥梁”的承诺。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