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约翰逊回到唐宁街 呼吁人们对封锁保持耐心

2020年04月27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4月27日电 (白天行)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7日早晨在唐宁街十号首相府门前发表讲话,称目前英国正处于新冠病毒暴发的最大风险中,他敦促人们不要对这次封锁失去耐心。

约翰逊自三周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出院后一直在郊外的首相乡间别墅疗养,并于4月27日星期一正式重返首相岗位。

他表示,现在放松封锁还为时过早,不能放弃民众至今的努与和牺牲。他理解许多英国企业希望尽早结束封锁,但过早结束可能会导致疫情的第二次暴发,造成更多人死亡、经济倒退、再次采取限制措施等后果。

他呼吁人们忍耐,“现在有迹象表明我们正在渡过高峰期”,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以及需要重症监护的患者有所减少。

约翰逊说,这是巩固成果的时刻,同时也是最大风险的时刻。只有在英国满足放宽限制的条件后,才会迎来抗击疫情的第二阶段。这些条件包括确保NHS能够应对疫情、每日死亡率持续稳定下降、感染率降至可控制水平、确保病毒测试和医护个人防护设备的供应能满足未来需求、确信任何政策调整不会造成第二次疫情高峰。

他表示英国政府会在未来几天就抗击疫情政策发布更多信息。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