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新增新冠病例持续下降 卫生部提交过渡阶段战略建议报告

2020年04月27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4月26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卫生部26日发布最新新冠疫情数据,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低于2000例,新增死亡病例低于300例。卫生部已向政府提交过渡阶段战略建议报告,计划采取更为缓和的限制性措施。

根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25日21时,西班牙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认的累计确诊病例207634例,日新增确诊病例1729例;累计死亡23190例,24小时新增死亡288例;累计治愈出院98732例,日新增治愈3024例。

西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比一天前都有了“大幅下降”。从27日开始,西班牙抗疫目标将是巩固当下成果,并考虑如何安全进入下一阶段,以放开限制性措施。

西蒙说,卫生部当天已向首相桑切斯提交了一份综合多名专家意见的过渡阶段战略建议报告,如果数据能够保持连日来的稳定下降势头,将从下周开始实施更为缓和的措施。

桑切斯在25日晚的讲话中说,如果疫情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从5月2日开始,人们或将可以出门进行个人体育活动或与家人一同散步,但实施过渡阶段政策充满风险,必须谨慎,“我们没有可以确保万无一失的行动指南”。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