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呼吁不要将援助它国议题政治化

2020年04月24日1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张晓东)国际社会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形势下应该停止将向那些饱受制裁,缺乏发达 的卫生体系的国家提供援助的议题政治化,这是24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维尔什宁在接受俄新网采访时作出的上述表示。

维尔什宁指出,目前的危机对于那些拥有不发达卫生体系的发展中国家危险特别大。国际社会应该实施向这些国家提供必需援助的措施,并且要在团结氛围与没有任何政治化的前提下进行。

“在疫情全球急剧扩散的条件下,要解除对一些国家单方制裁的议题就显得格外迫切,尤其是涉及向受疫情影响的一些国家提供必需的医疗设备及药品问题。”维尔什宁如是强调。

此前的周三(22日)西方国家联合否决了俄罗斯提出的全球各国解除制裁一致打击新冠病毒的决议草案。据俄媒称,共有34个联合国成员国是该议案的共同提案人。俄罗斯媒体称:“好人不会一手喂别人饭吃,另一只手却掐着别人的脖子。”

俄罗斯提出的两项决议草案核心内容在于请求发达国家解除对遭受制裁的国家的制裁,以帮助那些正在与新冠病毒斗争的被制裁国。但投下反对票的国家认为,俄罗斯的提案损害了发达国家的利益,没有理由获得发达国家的支持。

(责编:刘叶婷、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