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首都的新冠肺炎传染病专科医院计划下周投入使用

2020年04月2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24日电(记者 周翰博)据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报道,位于哈首都努尔苏丹市郊的新冠肺炎传染病专科医院日前已经竣工,计划于下周正式投入使用。

该医院院长对媒体表示,这所新冠肺炎专科医院有三个特征,一是安装了科学的供排风系统,能够确保病房的空气按照指定方向流动,不会污染走廊或其他区域;二是明确了各区域的功能,将病房区与医生休息区严格分开,最大限度确保医护人员安全;三是远离市区,可有效防止疫情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传播。未来这里将配备362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71名医生和122名中级医务人员。“我们将从下周起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病人。”

据悉,为应对疫情,哈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4月初决定,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和奇姆肯特三座直辖市建设传染病专科医院,专门用于接收、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努尔苏丹传染病医院在13天内完工,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哈萨克斯坦建成的首座专科医院。

根据哈卫生部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4日10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2334例,康复568例,死亡24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首都努尔苏丹和克兹勒奥尔达州依然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累计确诊764例、433例和161例。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