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镜头下的“锦绣澜湄”——“锦绣澜湄”摄影大赛精彩作品展示

2020年04月2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由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携手人民网共同推出“锦绣澜湄”摄影大赛正在进行中,摄影大赛自上线以来,便受到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众多摄影爱好者纷纷通过网络在线投稿的方式踊跃参与。一张张精彩的作品,讲述着一个个曼妙的澜湄故事,更代表了参赛者对澜湄合作未来的美好愿景,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镜头下的“锦绣澜湄”!

作品名称:澜沧江的早晨

图片说明:太阳从澜沧江的一头缓缓升起,唤醒了河谷中的薄雾,江水熠熠生辉,充满活力的一天又开始了。(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2020年1月25日/李云生摄)

作品名称:湄公河日落

图片说明:有幸去到老挝这个安静的国家,有幸见到极美的湄公河日落。(老挝境内湄公河边,2019年10月6日/杨十三摄)

作品名称:卖小吃的女人

图片说明:一个正在卖小吃的妇女,对我报以善意的微笑。(缅甸曼德勒市,2019年8月/罗先森摄)

作品名称;佛国心愿

图片说明:泰国清迈的帕辛寺内有数座大金塔,金碧辉煌非常靓丽,常有虔诚的市民围绕金塔祈祷。(泰国清迈市帕辛寺,2019年12月9日/老土摄)

作品名称:守望

图片说明:日落黄昏,孩童趴在船头眺望斜阳,父亲扶着船帮守护着孩子梦一般的童年。(越南美奈,2016年夏/Owen摄)

作品名称:五国“金花”学艺苗山

图片说明:来自柬埔寨卜迭棉芷省妇女发展中心的刺绣老师林乌森丹(SeikOudam)与苗家女交流刺绣技艺。(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016年9月26日/龙涛摄)

作品名称:洞里萨湖渔光曲

图片说明:柬埔寨境内北部的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柬埔寨洞里萨湖,2018年2月14日/东东摄)

作品名称:织出新生活

图片说明:随着柬埔寨西港特区的建立,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很多当地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双手织就新生活,实现“西港梦”。(柬埔寨西港特区,2015年5月/王小猫摄)

作品名称:神器的泡泡

图片说明:在清迈设计周上,一位小朋友正在体验神奇的吹泡泡艺术装置。(泰国清迈,2019年12月/王小猫摄)

作品名称:寺庙的孩子

图片说明:两个天真活泼的孩子在固都陶佛塔内的佛像前玩耍。(缅甸曼德勒市,2019年8月/罗先森摄)

另附:“锦绣澜湄”摄影大赛 活动详情

(大赛官网:http://yunying.people.cn/GB/430551/431997/index.html)

“锦绣澜湄”摄影大赛由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携手人民网共同推出。大赛围绕“一江水,一家亲”主题,用摄影作品展现澜湄六国(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特别是澜湄合作四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大赛征稿日期延期至2020年5月23日,获奖结果预计于6月中旬揭晓。主办方将结合网络票选及专业评审,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每名获价值3000元奖品),二等奖5名(每名获价值20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每名获价值1000元奖品),人气奖30名(每名获价值100元奖品)。

具体参赛方法如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登录投稿系统上传作品

进入http://yunying.people.cn/GB/430551/431997/index.html后,点击我要投稿。填写作品信息后上传参赛照片后即可提交。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