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过84万例,最新尸检显示2月初已出现死亡病例

2020年04月23日06: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 郑琪)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2日下午5时38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46982例,包括死亡病例46609例。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6878例,新增死亡病例2381例。

当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至少有确诊病例263292例,包括死亡病例19413例。新泽西州至少有确诊病例95418例,包括死亡病例5129例。此外,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等地的确诊病例数也超过了3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报道,2月6日与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圣克拉拉县出现的两例死亡病例,目前被发现是美国境内最早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此前,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被认为是2月29日在华盛顿州出现的一例死亡病例。圣克拉拉县的这两名死者去世前未做过新冠病毒感染检测,但最新公布的尸检发现两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当地卫生部门还表示,这两名死者都没有明显的旅行经历能够解释他们为何遭到感染。

当天,美联社联合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只有1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地方政府为疫情防控推出的限制性措施过于严格,26%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限制措施还远远不够。61%的受访者则认为,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是恰当的。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