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升至710例

2020年04月22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航母“西奥多·罗斯福”号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升至710例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海军21日说,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已升至710例。

  美国海军当天通报说,截至当天,“西奥多·罗斯福”号94%的官兵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710人结果呈阳性、3872人结果呈阴性;与此同时,超过4100人被转移上岸,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接受治疗。

  美国海军近期公布了“西奥多·罗斯福”号第一例死亡病例。病亡者是一名41岁男子,于3月30日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4月13日在位于关岛的美国海军医院病亡。

  “西奥多·罗斯福”号3月底抵达关岛。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随后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要求让舰上官兵尽快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以遏制病毒传播。4月2日,时任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以克罗泽应对疫情不专业等为由将其解职。数天后,莫德利也在各方压力下辞职。

  美国国会十余名参议员日前联名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说,美国已有4艘航母出现新冠疫情。军舰上空间狭窄、人员接触密切,容易引发病毒扩散。参议员在信中呼吁美国海军应从“西奥多·罗斯福”号疫情中吸取教训,避免疫情在其他军舰暴发。

  美国国防部2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美国各军种共有3496名现役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美国海军感染病例最多,为1252例。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