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在合作抗疫中推进尼中友谊

2020年04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21日电(记者姜宣)20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奥努奈居在尼主流媒体《蓝图报》发表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尼中合作》的评论文章,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国际社会唯有加强合作才能渡过难关。公共卫生合作一直是非中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始终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非中深厚友谊。呼吁尼珍视尼中关系,积极学习中国抗疫可靠经验,在携手抗疫中推动尼中关系稳步发展。

文章说,中国同非洲开展卫生合作计划始于1963年,非中公共卫生领域合作源远流长。当前,中国正积极通过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不断助力非洲国家增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用真诚援助为非洲各国保障民众生命安全提供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中非友谊。

文章说,此次抗击疫情,中国举全国之力,迅速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赢得了普遍赞誉,世界卫生组织在赴华考察后积极评价中国防疫举措,呼吁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借鉴中国经验。但少数在华尼日利亚人在抗疫期间不仅不遵守中国防疫举措,还散播失实视频,给尼中友好造成负面影响,着实令人心痛。战疫当前,尼应与中方加强合作,排除干扰,增进共识,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