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5万 首家专门医院迎首批患者

2020年04月21日21: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栾海 鲁金博)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1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42例,累计达52763例;新增死亡51例,累计456例。疫情最严重的莫斯科市截至21日累计确诊29433例。

  历经1个月建设,俄首家专门收治新冠患者的简易医院当天迎来首批20名患者。该医院位于莫斯科市西南约60公里处,设有病床800张,在必要时可再添加100张病床。院内现有500多名医护人员,未来计划增至约1000人,每日可完成超过1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由于加强防疫隔离等限制,截至20日莫斯科市地铁车次比上周同期减少约84%,出租车、私家车运行量和地面交通总量分别比上周同期减少58%、60%和83%。目前该市共有超过9000名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市民采买药品、医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并为患有基础病的老人提供帮助。

  另据塔斯社20日报道,为执行无人消毒任务,俄研发人员日前改装了一款机器人。该机器人能依托履带或轮式驱动系统,负重50公斤,在遥控下喷洒消毒液,连续作业时间约两小时。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