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阻断措施将延长至6月1日

2020年04月2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21日电(记者 林芮)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4月21日下午发表讲话,宣布阻断措施将延长4周,至6月1日。同时将关闭更多工作场所,以进一步减少从事必要服务的人员外出,从而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新加坡从4月7日起实施阻断措施,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关闭,巴刹(市场)、超市、小贩中心(熟食中心)、餐馆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务照常营业。这项措施原定为期一个月,至5月4日结束。

目前新加坡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情况已趋向稳定,日均确诊病例不到30起。李显龙指出,这显示病毒阻断措施已经发挥作用。

李显龙强调,外籍劳工宿舍出现大量病例是新加坡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近日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几乎都来自外籍劳工宿舍,这是通过积极检测发现的。目前几乎所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外籍劳工都是轻症患者,还未出现重症患者。因为他们大多很年轻,因此患重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