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

2020年04月20日21: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4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政府20日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重新通过决议,将本月7日确定的总额1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扩大至117万亿日元。内阁会议同时还批准了经过修改的2020年补充预算案。

依照之前经济刺激计划的现金补贴部分,日本政府原计划向低收入和收入大幅下降的家庭发放30万日元现金补贴,预算约为4万亿日元;新计划补贴范围扩大至全体国民,预算上调至12.9万亿日元,是原计划的3倍多。

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宣布日本实施紧急状态的范围扩大到全国的同时表示,政府打算撤回之前的家庭补贴计划,决定扩大现金补助对象范围,向每个国民发放10万日元。

重新扩大此前已被内阁批准的补贴计划令日本朝野一片哗然。在野党指责安倍朝令夕改,而自民党内部也有人对这样的异常操作感到震惊,因为经济刺激计划和补充预算案都要随之修改,提交国会审议的时间以及补贴发放时间都将被迫推迟。媒体则指责政府没有必要向高收入家庭发放补贴。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