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华侨华人向当地医院慷慨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1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由“华人支援医院”团体提供

人民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 郑琪)近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一个华人团体向当地多家医院捐赠抗疫物资,为许多医护人员解了燃眉之急,引发当地美国媒体的关注。

这个自发组织的团体名叫“华人支援医院”,目前拥有约20名志愿者。自3月中旬在众筹平台发起捐款以来,该团体已经累计从国内采购了超过11万个外科口罩、3400多个N95口罩、近1000套防护服和其他防护物资,分批送往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首都华盛顿等地区的14家医院。

图片由“华人支援医院”团体提供

“谢谢你们的慷慨!你们的支持温暖人心,我们不胜感激!”马里兰州一家医院管理人员在收到物资后,向该团队发来信息表达感谢。

福克斯当地频道日前在报道“华人支援医院”团体的捐助行动时说,华裔美国人群体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了不公的对待,但恰恰正是他们借助自己与中国的联系,采购到大量物资捐给美国医院。报道称赞华人宽广的胸怀,也感谢华人对当地社区的贡献。

图片由“华人支援医院”团体提供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23点38分,美国首都华盛顿、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组成的“大华府地区”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3045例,死亡病例770例。除了“华人支援医院”团队,该地区还有其他许多不同规模的华侨华人团体都在自发行动,积极支援当地医院和社区。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