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新冠肺炎是当前美国人最大死因

2020年04月19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张梦旭)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新冠肺炎已是当前美国民众的最大死因。自4月7日起,美国每日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都在1800人以上,一度还攀升至每天4000人以上。相比之下,美国每天死于心脏病的人数约1774人,每天死于癌症约1641人。

由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制作的流行病学模型经常被白宫引用。该模型最初预计,到今年夏天,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达到10万至24万人。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卓有成效的应对工作挽救了上百万美国人的生命,现在白宫把预期死亡人数下调为6万人。

但是,《纽约时报》警告称,这一预测仅持续到8月4日,而且是在假定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下才能实现。如果没有疫苗,今年秋冬季该病毒难免再次侵袭人类,白宫的“分阶段”开放美国政策也必然会增加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