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机构:中国经济一季度运行好于预期

2020年04月18日17:2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一些国际机构专家也表示,中国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好于预期。3月份经济活动呈现V型反弹,显示中国的工业生产正在迅速恢复。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艾卡思:世界银行此前预测中国经济今年一季度会收缩7.8%,实际情况比预测好一些,经济收缩已经触底反弹,我们看到中国经济各个领域的数据在三月要明显好于一月和二月的情况。

  专家表示,面对疫情,西方国家普遍推出了力度空前的货币与财政刺激政策,但大水漫灌式的经济救助方案并不适合中国。专注对非传统领域的投资,将有助于中国经济长远发展。

  世界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艾卡思:中国可以加大在非传统领域的投资,5G、工业物联网、城市群的基础设施,在这些领域的投资不仅能在短期提振需求,从长远来看能提升经济运行的效率。

  专家还指出,在全球产业链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之时,中国的一大优势在于自身经济具备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在保持复工复产的同时,进一步开发国内需求,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 陈兴动:现在的政策着重点,更多的是要保证国内的需求能够得到开拓。中国作为一个潜在消费市场是巨大的,更多的政策制定来帮助推动国内的需求能够被激发出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