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释放20名阿政府在押人员

2020年04月17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4月16日电(记者杨元勇)阿富汗塔利班16日宣布,该组织当天释放了2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

  塔利班驻卡塔尔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被释放的20名阿富汗政府在押人员包括军人和警察,此举是对阿政府此前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的回应。

  据报道,阿富汗政府自8日起陆续释放了数百名塔利班在押人员。

  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承诺在135天内将驻阿美军规模从1.3万人减少到8600人,而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塔利班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美国政府还在协议中保证将促成阿富汗政府在3月10日前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而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也将在3月10日开启阿人内部对话。但由于阿富汗政府此前未能释放塔利班在押人员,阿人内部对话始终未能举行。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