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谴责土耳其战机越境空袭库尔德人难民营

2020年04月17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格达4月16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谴责土耳其战机15日越境空袭伊北部库尔德人难民营,并造成两名妇女死亡。

  声明说,伊拉克外交部强烈谴责土耳其发动袭击,给伊方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伊外交部长召见了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向其递交了抗议信。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15日发表声明说,一架土耳其战机当天向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东南约100公里的一个库尔德人难民营发射火箭弹,造成两名妇女死亡。

  另据土耳其国防部15日说,土耳其战机在伊拉克北部的一次反恐行动中打死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土耳其仍将在这一地区开展反恐行动。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该组织视为恐怖组织,多次越境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进行打击。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