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表示强烈支持世卫组织 呼吁多边合作应对疫情

2020年04月17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16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6日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电话,表达欧盟对世卫组织的强烈支持,并呼吁多边合作应对新冠疫情。

  欧盟对外行动署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博雷利在电话中转达了欧盟对世卫组织在当前这一关键时刻的强烈支持,并重申应当通过多边框架下的共同合作来抗击新冠疫情。

  新闻公报说,双方在电话中讨论了当前形势和世卫组织为遏制病毒传播所做的重要工作,一致认为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对预防性措施进行共同投资,以应对此次疫情和未来(可能出现)的大流行。双方还一致认为,应认真审视现有短板并尽力予以弥补。

  公报说,博雷利对美国决定暂停资助世卫组织表示担忧,承诺努力调动更多资源。欧盟此前已响应世卫组织呼吁,承诺提供1.14亿欧元以应对新冠大流行。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