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兰特兑美元跌至18.67 近一个月下跌20%

2020年04月16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6日电 (王磊)兰特于当地时间15日迎来大跌,主要因为市场对全球经济深度衰退的担忧,以及前一交易日南非央行意外下调回购利率。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时,兰特兑美元下跌2%至18.6770。虽然上周曾从19.3590的历史低点回升6%,但在过去的一个月,兰特已经下跌了20%左右。

当地时间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1.6%。目前,投资者寻求避险,重新点燃了购买美元的热情,而南非央行(SARB)下调回购利率,都给本国货币增加了压力。

回购利率是储备银行借钱给其他银行的基准利率。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