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349例
首次成为中亚确诊病例数最多国家

2020年04月16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16日电(记者 周翰博)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10时00分,乌兹别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349例,康复107例,死亡4例。自3月15日确诊首例新冠肺炎以来,乌首次超过邻国哈萨克斯坦成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首席卫生检查员奥塔别科夫16日通过媒体呼吁民众待在家里,遵守隔离措施。他强调,没有人能够确保自己身边没有新冠病毒携带者。“因此,只有待在家里,才能最大限度保证不被感染,才能保证自己和亲人的健康安全。”

中亚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据各国官方统计数据,截至发稿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41例,吉尔吉斯斯坦累计确诊466例,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