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2020年04月16日14: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伊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抗疫斗争中,中伊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合作篇章。在伊朗政府领导下,伊朗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疫情发展曲线趋于平缓,这表明伊方的防控举措已取得积极成效。中方愿同伊方加强抗疫合作,继续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伊合作在抗疫过程中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必将得到进一步增强。中伊作为两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发展壮大是历史的必然趋势。

  王毅指出,新冠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作为最早报告疫情的国家,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开展合作,为全球抗疫做出了重要贡献。

  扎里夫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伊朗提供了无私帮助,伊朗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当前形势下,个别国家无理指责中国的抗疫努力,这既不负责任,也十分危险。伊方强烈谴责向世界卫生组织施压的单边主义行径。

  双方还就阿富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阿富汗问题应由阿富汗人民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当前形势下,地区国家特别是邻国应当为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发挥更积极作用。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协调。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